close

 

 小時候最愛的,是在瑞豐夜市前身,

 一對老夫婦賣的蚵仔煎。

 在做的都是老闆娘,

 老闆肚子很大(什麼鬼印象)

 都會在旁邊幫忙太太收拾碗筷,鶼鰈情深啊~

 但就在瑞豐夜市越來越夯之後,

 有一天老夫婦的蚵仔煎攤忽然間消‧失‧了!!!(ノД`)・゜・。

 如果有人知道他們去那了,請跟我說QAQ 

 我好懷念好懷念那一味呀!!

 

 搬到南高雄之後,

 一直在找好吃的蚵仔煎。

 終於有一天在廟口找到了!!

 

 噢!!這一定是命運的羈絆!

 一吃就是三四年,

 停也停不下來!

 

  8f1b140  

 廟口蚵仔煎,

 顧名思義就是在鼓山亭(啊明明在苓雅為何叫鼓山亭這事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)前面開的蚵仔煎店,

 供奉的是大家的好朋友保生大帝樣

 說來慚愧,我是前幾天才知道原來這間店有名字!

 11879f10  

 店內(?)看起來很不起眼,

 幾張辦桌用的小桌子加上幾把塑膠椅,

 就在棚子下開起了他們的店面。

 桌子是跟隔壁店家共用的,

 他們家炒飯看起來也好好粗~

 但是我每次都忍不住蚵仔煎的誘惑至今仍未嘗試過...

 10ee7020

 店內賣的食材很簡單,

 就是各式各樣的煎~

 他們也抵擋不住物價的衝擊,

 去年默默的全部調漲了五元 

 10ed2b10  

 老闆娘手腳俐落,咻咻咻的完全沒有停過,

 很明顯看的出來生意很好。(笑)

 旁邊那一大碗是料理用的油,

 一試成主顧的主要原因是他~

 你看看你看看他多麼金黃!!!

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就讓人心神愉悅啊~

 

 10eef5e0  

 小鐵桶料理台旁邊放的是今日食材,

 看的出來蚵仔果真還是人氣王。

 11887730  

 我很愛吃蚵仔煎但我不愛蚵仔...

 老闆來一份蚵仔煎不要蚵仔!!謎:啊你就叫蛋煎就好了啊北七...

 有花枝煎的店家真是人類救星。

 這白白胖胖的小花枝不會烹調過久,

 有口感卻不會嚼不爛,也沒有討人厭的腥味,

 優秀啊~~

 11863450  

 蚵仔放在下面沒有翻起來拍 >\\\<

 看的出來頗大盤,

 小鳥胃女孩一個應該會飽。

 可惜我是駝鳥胃,蚵仔煎不就是點心嘛!!!

 點心點心!台灣人的驕傲啊!!

 

 他們家最得我心的就是醬料!

 不曉得是南部人嗜甜還是怎樣,

 食物都會帶有淡淡的甜味。

 對我來說,

 蚵仔煎的醬料要是不是甜的就無法下口啊啊啊~

 甜的恰到好處又是一門學問,

 但,廟口蚵仔煎做到了!!

 醬料不夠還可以跟店員妹妹要唷!

 雖然因為太謀銀他們沒有很多笑容,

 但基本上稱的上是貼心的店家喔!

 從小地方就可以感受的到了!

 

 掰了味,

 阿姨可以教教我這醬料到底是怎麼做的嗎?!

 他真的好棒噢天啊!!

 ヽ( 〃 ̄ω ̄)人( ̄ω ̄〃 )ノ♪

 

                 Photo By IPHONE 4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蚵仔煎 廟口 苓雅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ー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